朝朝岁岁

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

尽思量(第十三章)

“叫你动作快一些,洗完了就去做饭,想饿死我们,你好逃吗?”一个大汉说


女子始终蜷缩在角落里,专注于几件衣服,没有说任何话,也许说了也不会起什么大用,反正也不会有人听


“秋剪罗,你猜当时我为什么没杀你?”沈清秋歪着头,对着在地上的秋剪罗说。表情之无辜,之茫然,就仿佛她只是一个涉世未深的闺阁中的大小姐。不过当然,她可没这么好的命,死在她手下的无辜人,很多很多


面前这个人是把索命的刀,秋剪罗早就认识到了。只是他以为,当鬼披上神的外衣,那鬼就成了神,全然忘了,“神”只是个没用的躯壳,鬼的天性是杀戮


“不说话吗?”沈清秋可惜的说,“那好吧,或许这个村庄少了你这个人,村民们也不会太在意的。既然这样,清静峰的地窖欢迎你。”


或许是死神离秋剪罗实在是太近了,什么仇恨,愤怒,恐惧,在这一刻全演变成了求生的本能


眼泪肆意纵驰蜡黄的脸上,不顾身体的疼痛,额头一下一下狠狠地撞击在地面上,发出闷响。“沈仙师,求您放过我 ,放过我…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和我这种小人一般见识,我入不了您的眼的,您放过我吧…放过我吧…”


尊严哪有活命重要,对吧


“秋剪罗,当初我也是这样求的你,可你的鞭子还是落到了我身上,你认为我是一个大度的人吗?”沈清秋问。“那时是小人有眼不识泰山,冲撞了仙师,您是,您是,您是慈悲的菩萨,求您放过我…”一下比一下撞击得狠


“可是我并不是一个大度的人,我心胸狭隘――”言尽于此,秋剪罗是不可能有活路的


人之将死,其言也恶。“沈九,你不得好死…”“谢谢,借你吉言。”


处理完一件事,就到另一件事了。当时留他一命,究竟是对是错,沈清秋不禁想


“这就是爱你的哥哥?”沈清秋与破庙格格不入,却又仿佛来于此


角落里的女子表情终于有了变化,变得惊恐,“您是不是认错人了,我不认识您。”


突然到来的人阻碍了他们的工具工作,“你是谁,这里是我们的地盘,谁允许你来的。”是刚才斥责女子的那名壮汉


“我需要让你们知道吗?”沈清秋始终没有正视他们,径直走到女子所在的角落,拉起她就往外走,“你不属于这里。”


“放开我,不要碰我”女子恐慌


“你干什么,你把她带走了,我们拿什么赚钱。”另一个男人抄起一根木棒,就要砸向沈清秋


棍子还没有碰到沈清秋,他自己倒是飞了


“你们想死吗?”沈清秋冷冷的说


几个人,你望我,我望你,谁都想向前,谁又不敢向前


“你们可以选择报官,但官府会帮腔谁呢?”沈清秋说,“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拿一笔钱,安息”。沈清秋随手甩给了他们一个钱袋


沈清秋带着女子离开,去到了一个酒楼。“你想吃一些东西吗?”她问


一切发生的太快,女子像是做梦一般。“你为什么救我,我应该是恨你的,你也应该恨我的。”女子眼神有些涣散


“现在认识我了?”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