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朝岁岁

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

秋.张小姐的哈莉――卷三

设定请见卷一 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  “亲爱的,你只需要直朝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中间的墙上走去就行了。”妇人和蔼地对哈莉说,“别担心,一路小跑,眼一闭一睁就到了,罗恩会跟在你身后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您夫人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凭着感觉推着车,直冲向前。感谢耶稣保佑,她想象中的头撞击墙壁的疼痛感并没有袭来,而且她又能看见了

  

  各色各样的人轰杂在这里,哈莉似乎又看到了魔杖店里那名女孩。又看,她看到了一位更美的姑娘。拥挤、嘈杂、以及神奇,是哈莉对这里的第一印象

  

  哈莉费力从人群中挤出来,好不容易在车尾的地方找到一间空包厢。皮箱很重,她尝试着把它搬上踏板,尝试了两次 ,很不幸――都失败了,其中一次还砸到了脚(哈莉觉得还好,这可比达利的拳头轻多了)

  

  尝试无果,哈莉想,她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在课本里看到的漂浮咒,只是不知道这会不会违反校规

  

  就当哈莉准备念咒时,她在站台看到的两名双胞胎出现在了她跟前,其中一名笑着对她说,“需要帮忙吗,美丽的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不想麻烦别人,可万一施咒失败了呢

  

  “麻烦了,劳驾搭把手”

  

  有了他们二位的帮忙,哈莉的皮箱总算是到了包厢角落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们。”前额的碎发被汗浸湿,贴在眼前,有些挡视线,哈莉不得已掠开它们,露出那可笑的伤疤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为什么 ,孪生兄弟看到伤疤,发出一阵惊呼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哈莉.波特?!”“是的,她就是大难不死的女孩?!”两位红发少年蹦跳起拍手,“耶,我们看到了活的哈莉.波特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感到窘迫,幸好,车门口传来的一阵喊声,拯救了她

  

  哈莉在一个靠窗口的地方坐下。她看到站台上红发的一家,举止有爱的互动打心里羡慕。火车发车了,哈莉一直注视着站台上的母女俩,直到火车拐过弯去

  

  我的母亲是不是也是这样?哈莉想

  

  包厢门被打开,最小的那个红头发男生走了进来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有人吗?”他指着哈莉对面的座位说,“别的地方都满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你可以坐那”

  

  那对孪生兄弟也来了,“hi,罗恩,听说李.乔丹弄到了一只很大的蜘蛛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”

  

  “乔治,我们的小弟弟出息了,他把救世主小姐拐到了”其中一位说,“哈莉,我们还没向你做自我介绍吧?我是弗雷德,他是乔治.韦斯莱。这位你的小男友是我们的弟弟罗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弗雷德,我和这位小姐没任何关系,你别乱说。”罗恩的脸红的像煮熟的虾(果然是纯情的小男生)

  

  弗雷德冲罗恩做了个鬼脸后,迅速出门,把包厢门拉上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的是哈莉.波特?!”罗恩脱口而出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”哈莉点点头

  

  罗恩又拉着哈莉说了不少。如:神秘人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一会,罗恩注意到哈莉不自然的神色,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盯着一个女孩子看了好一会儿了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没事的,你全家都是巫师吗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是的。”罗恩说,“我妈妈有一个远方表兄,是一个会计师,不过我们从来不谈他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你一定会很多魔法了?”

  

  或许巫师和麻瓜并不一样,哈莉看着面前这位她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想

  

  就在哈莉和罗恩聊得越来越烈时,包厢里又进来了位姑娘

  

  姑娘指着哈莉旁边的座位问,“请问这里有人吗,我可以坐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像在魔杖店看到过你,我叫怡.邱,是一个华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莉.波特,这位是罗恩.韦斯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莉.波特,英国伟大的人物,我听说过。”怡.邱已经落座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韦斯莱先生。”“你…你好”

  

    哈莉认为怡.邱一定是位爱学习的人,否则为什么她一坐下来,和罗恩寒暄几句后,就抱着一本书(书名大概是汉语,哈莉不是很清楚)

  

  巫师界能接受一个一无是处的救世主吗?哈莉悲哀的想


  十二点左右,一个笑容可掬的女人推开包厢门问,“亲爱的,需要吃食吗?”

  

    哈莉眼睛亮了,要知道她今天早上一丁点东西也没吃(虽然经常这样)。她快步去到过道里,简单买了几样(哈莉是想全都买一样的,但是想了想怕吃不完)

  

  罗恩直勾勾地看着哈莉把食物抱进包厢(又是嫌弃三明治的一天)

  

  “你饿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是有点”哈莉说,“一起吗?我还没有和别人分享过任何东西,就当圆我梦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你让我帮的忙,不是我自愿的。”罗恩嘴里已经塞了一口南瓜馅饼,说话有些含糊不清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,是我是我”哈莉说,“怡.邱,你饿了吗,这个蛋糕很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谢谢,我还不饿。”怡.邱的眼里似乎只容得下书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”

  

  放下那些会动的照片,哈莉对着一袋怪味糖看了好一会,才拿起一粒蓝白纹的糖豆

  

  “罗恩,你觉得它会是什么味呢?我希望是蓝莓千层,以前我的美术老师请我们吃过。”哈莉说,“等等 ,你们这有蓝莓千层吗,那个可好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吗,如果有机会我请你吃”哈莉把那粒糖放进嘴里

  

  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也可以请你吃我妈妈做的三明治以外的东西。”罗恩边吃南瓜馅饼边说,“你知道的,那个东西真的不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魔法世界也有蓝纹奶酪的吗?!”哈莉皱着脸,好不容易才把这粒糖豆咽下去,“我觉得我吃到了一个加了臭袜子和臭鸡蛋的坏了的派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,那真是中大奖了,我对你表示深切的同情。”讲实话,如果罗恩把脸上的笑容收敛一些,哈莉还可以考虑信一信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,你可以笑得那么不要这么明显。”哈莉嘟哝着,嘴里还残留的刚才那粒糖豆的味道,不免让她有些不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你们有看到我的蟾蜍吗?”他满眼含泪,“我又把它弄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我们没有,不过别担心,它会回来的。”哈莉说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如果你们看到了,请让它来找我…”他说完就离开了

  

  “真不明白,蟾蜍有什么好找的,我要是有一只,一定越快丢掉越好。”罗恩向哈莉吐槽,“不过我已经有斑斑了,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鼠正躺在罗恩腿上打盹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把它的毛变成黄色的,这样或许好玩一些,这是可惜我的咒语总是失灵。”罗恩厌烦的说,“你不嫌弃的话,我可以试一试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我还从没见过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”罗恩窘迫地拿出那根独角兽毛露出的魔杖。他刚举起魔杖,准备念咒时,刚才丢蟾蜍的男孩和一个女孩推门,来到了他们面前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有谁看到纳威的蟾蜍吗?”她的语气并不是很好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已经和他说了,我们并没有看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要施咒魔法吗,让我们开开眼见吧!”女孩顺势坐到罗恩身边(这让罗恩有些不自在)

  

  怡.邱自始至终没有插足他们间的任何一个话题,这次也一样

  

  罗恩清了清嗓子―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雏菊、甜奶油和阳光,

         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

  

  很遗憾什么也没发生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1)